close

  中新網臺北12月12日電 (記者 董會峰葉小剛)臺灣“中央銀行”11日宣佈,明年2月中旬台財金公司外幣結算平臺“兩岸美元匯款服務”正式上路,兩岸美元匯款將不必再繞道美國,當天即可到匯,預估手續費可節省四成。
  綜合中廣新聞網、臺灣中央社報道,台“央行”表示,財金公司建置的外幣結算平臺已在今年3月1日辦理境內美元匯款服務,9月底又增加境內及跨境人民幣匯款服務,明年2月中旬將進一步擴充功能,提供“兩岸美元匯款服務”。
  台“央行”外匯局行務委員宋秋來表示,目前兩岸美元匯款都須繞道美國,再到大陸,到匯時間因時差,一天以上跑不掉。由於中國銀行為大陸境內美元清算行,因此,央行規劃透過財金公司外幣結算平臺,由中行臺北分行作為台美元清算行兆豐銀行的代理行,直接與中國銀行總行聯機,當天即可到匯,大大提高兩岸美元匯款效率,手續費也更省。
  報道稱,由於兩岸金流一年高達五千億美元,且多以美元為主,未來兩岸美元匯款“直通車”開啟,將可大幅提高美元匯款效率並節省手續費成本。
  另據匯豐(臺灣)商業銀行委托進行的一項調查,持有人民幣賬戶的臺灣民眾持續看好人民幣投資前景。逾六成受訪者認為人民幣未來12個月會持續升值,有近五成的人表示將加碼投資人民幣商品。(完)  (原標題:台“央行”:兩岸美元匯款將不必再繞道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