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奇)昨日,省第十二屆人民政府第19次常務會議聽取了全省環境保護12件實事和環境監測能力建設工作情況彙報。在各有關部門努力下,12件實事目前推進順利,頗受關註的《貴州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省環保廳已會同省政府法制辦著手起草,計劃於2014年完成立法工作。
  2013年,省政府確定的環境保護12件實事,涉及治水、治氣、治渣和能力保障四大類2000多個項目(工作),計劃投資275億元,分五年完成,主要集中在2015年前完成。
  其中,建設100個示範小城鎮污水及垃圾收集處理工程,目前已啟動了54個產業園區95個污水處理工程建設,完成21個產業園區33個污水處理廠建設,新增污水處理能力57.69萬噸/天,新增污水收集管網1603公里。
  另外,截止到今年11月下旬,赤水河流域內骨幹酒企12個廢水治理項目已全部建成,正在投入試運行;8個片區污水處理設施已全部開工建設,年底至明年上半年陸續建成投運;同時,《貴州省赤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生態補償實施辦法》已編製完成,即將報請省政府審定。
  在加強機動車尾氣污染防治方面,目前全省55個縣(市、區)已建成並投入運行機動車尾氣檢測站67家,機動車“黃綠標”管理覆蓋率達62.5%,力爭在2015年實現全覆蓋。  (原標題:《貴州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起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