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 餘湛奕)中國全國總工會26日上午在北京召開“全國工會2014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新聞發佈會。全總新聞發言人、宣教部部長王曉峰主持發佈會,全總保障工作部部長鄒震出席發佈會,對2014年“兩節”期間送溫暖工作的相關情況做介紹。這標志著全國工會2014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活動正網路行銷式啟動。
  鄒震表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精神,全國總工會對2014年“兩節”送溫暖活動高度重視,日前已下發《關於2014年元旦春節期間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對全國工會2014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活動作了具體安排。全總計劃組織19路慰問團,擬對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普遍進行一次走訪慰問活動。為做好2014年“兩節”期間的送溫暖活動,全總已安排了送溫暖專項資金12310萬元。各地工會還將通過多種渠道募集送溫暖資金,預計全國工會籌集資金總額將達到40億元,走訪慰問買屋困難職工、農民工將在1000萬人次以上。
  據鄒震介紹,2014年“兩節”送溫暖活動主要有幾方面的特點:一是送溫暖活動在代償內容上實現“三個結合”——送溫暖活動與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工會十六大精神,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結合起來;送溫暖和下基層、摸實情結合;送溫暖活動和切實解決困難職工實際問題結合。二是送溫暖活動將突出開展農民工維權幫扶“三項行動”——其中包括:繼續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活動、深入開展“農民工平安返鄉行動”、積極開展對堅守崗位農民工慰問活動。
  鄒震說,“兩節”期間,各地工會將加大對困難職工家庭救助力度,根據困難職工的困難情況,有針對性地採取幫扶措施,台北港式飲茶盡可能幫助他們解決就業、醫療、子女上學、心理等方面的實際問題。在送溫暖走訪慰問中,各級工會要註重工作實效,註重研究和解決問題。工會幹部要深入企業和職工家庭,傾聽他們的意見和呼聲,與困難企業和困難職工一起研究解困措施和辦法。對因生活困難以及其他原因引發的各類問題,能夠當場解決的,應當場協調解決;對暫時不能解決的,要提出解決辦法或建議,並對問題處理情況進行跟蹤督查和回訪,確保幫扶到位。
  2014年,是全國總工會組織開展“兩節”送溫暖活動的第23個年頭。鄒震說,從1992年開始開展送溫暖活動以來,全國各級工會累計籌集送溫暖資金481.5億元,一共走訪慰問了212.7萬(次)家困難企業,1.1億戶(次)困難職工、困難勞模和困難農民工。(完)  (原標題:全總:“兩節”關鍵字送溫暖活動籌集資金預計將達4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