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辛均慶 通訊員/任宣)昨日下午,根據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關部署安排,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委會主任、常委會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黃龍雲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黨組副書記、常委會副主任肖志恆主持會議。省委第六督導組組長李守進出席會議並講話。
  黃龍雲說,根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參加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省委的領導下,在中央督導組和省委督導組的悉心指導和真誠幫助下,從去年7月至今年1月,經過6個多月的努力,完成了教育實踐活動的各項任務,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了明顯成效。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堅持把學習貫穿始終,堅持領導帶頭示範,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教育與實踐相結合,做到了規定動作不走樣、有特點,自選動作有特色、起作用,高標準嚴要求推進各環節工作。
  黃龍雲指出,省人大常委會機關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成效明顯。一是加強了思想理論武裝,黨員幹部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二是黨員幹部思想靈魂受到了震撼洗禮,黨性得到錘煉。三是“四風”問題得到切實遏制,群眾關切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開展活動以來,嚴格控制和壓縮辦公經費開支,較上年同期減少83.15萬元;嚴格公務接待,不違規請客和鋪張浪費;合理安排省人大會議和省人大常委會會議的會期,精簡會議活動,簡化會場佈置,會議經費支出低於預算;建設機關會議文件電子化系統,推行常委會會議“無紙化”。四是廢止、修訂、新建了一批制度,初步形成了從源頭上防止“四風”問題的務實管用制度體系。對照中央和省委近期陸續出台的各項制度,制定和修訂了一批制度,強化了制度執行力,貫徹群眾路線的長效機制初步形成。
  黃龍雲強調,要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活動成果,推動人大常委會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要以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為新的起點,時刻緊繃作風建設這根弦,堅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不斷鞏固和擴大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續推動省人大常委會機關作風建設和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讓人民群眾不斷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議要求。二要繼續擰緊發條,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的後續工作,兌現整改承諾。三要著眼長遠,將反“四風”納入日常工作,促進作風建設制度化、常態化。四要堅持教育和實踐相結合,把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自覺轉化為提升民主法治工作能力水平的思想武器和制度保障。要貫徹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順應群眾的期待和要求,抓緊制定《廣東省行政審批管理監督條例》、《廣東省預防腐敗條例》,認真做好對社保基金、政府重大投資項目績效評估、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工作的監督,從法制上推進我省黨風廉政建設。落實和運用好新制定的立法公開、立法聽證、立法論證、立法咨詢專家和立法評估等5項制度,充分發揮立法咨詢專家和咨詢服務基地的作用,多渠道、多層次聽取相關利益群體的意見,使立法更好體現廣大人民群眾的意願。要繼續把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問題作為監督重點,加強財政預決算監督,為人民群眾管好政府的“錢袋子”。全面建設基層代表聯絡平臺,加強與基層省人大代表的聯繫,建立常委會領導直接聯繫人大代表機制,充分發揮代表的主體作用。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雷於藍、周天鴻、陳小川、陳繼興、黃業斌,秘書長陳逸葵出席會議。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參加會議。  (原標題:鞏固擴大成果 讓群眾看到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