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周仲明 記者 熊偉玲)近日,盲人劉兵(化名)和往日一樣走在去社區醫院的盲道上,但沒料到前面停了一輛車,身體撞到車上後跌倒,導致右臂扭傷。原本計划去看病,途中又“加病”。但該車所屬公司卻褐藻醣膠副作用以劉兵自己撞上為由,拒絕賠償。
  劉兵是鼓樓區的一個盲人,春節前,他獨自一人到社隨身碟區醫院看病,和往常一樣,他走在“盲人專屬”的盲道上。但在行走中,他撞上了前面停著的一輛汽車,身體碰撞汽車後的反衝力讓他一下子跌倒在地。原本去看病的他在路上又加了一項病——右臂扭傷。為此,他花費了1200元醫療費。
  劉兵為此感到鬱悶,盲婚禮顧問課程道原本就是為盲人準備的,自己正常走在盲道上,竟也撞上車受傷,責任肯定在於車主。經過四處打聽,他打聽到這輛車的主人是某家商業公司的,便找到公司領導要求賠償。但在公司看來,該起撞傷事故主要是由於劉兵自己“走路不小心造成的”,責任不在於停車的車主。因此,公司拒絕賠償。
  公司不答應,劉兵沒辦法,只得來到轄區的建寧關鍵字路司法所尋求幫助。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根據殘疾人保障相關法律規定,道路所有人或管G2000理人,應當為盲人提供無障礙通行道路並保障其始終符合無障礙條件。”調解員拿出法律文件多次找該商家協調,認為該公司將車停在盲道上,造成了盲道阻斷、盲人通行障礙,客觀上對盲人的行走安全構成了威脅,這是劉兵撞車的原因所在。
  在多次調解之後,商業公司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法律義務和社會責任,最終向劉兵道歉並與之達成了調解協議,全額承擔了他的醫療費用,一起拖了近2個月的賠償糾紛得到了圓滿解決。  (原標題:盲道上停的車子 把盲人“撞”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