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吳廣宇 張釗 位於大北立交地下,使用了超過60年的駟馬涌渠箱,昨日出現坍塌,並致解放北路局部下陷,下午6時,市交警部門臨時封閉了大北立交解放北路北往南的全部兩條車道。受此影響,途經此處的21條公交線路須改道。
  現場位於大北立交的最下層車道,昨日晚上多台搶險工程車已趕到。下陷區位於解放北路北往南兩條車道上,面積約50平方米,最深處近20釐米。據越秀區建設和水務局介紹,事件原因是位於路面下的駟馬涌渠箱護壁昨日出現了明顯裂紋,局部出現下陷坍塌,導致河涌蓋板開裂下陷,引發道路局部下陷。為了避免道路發生坍塌事故,昨日下午6時,廣州交警部門聯同越秀區建設和水務部門宣佈對大北立交底層北往南兩條車道進行全封閉。
  廣州交警部門表示,受此影響,解放北路、機場路北往南方向、廣園中路東往西方向行車緩慢,環市路、內環路以及解放路南往北交通基本正常,請途經車輛註意提前繞行。與此同時,公交車30、201、225、278、280、301、301A、529、545、550、862、862B、B 2、B 2A、B 10、夜14、夜15、夜25、夜41、夜77、夜88等線路現已臨時撤銷凸輝叫愎氨泵耪�(西行)。途經線路臨時繞行內環路行駛。
  據越秀區建設和水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坍塌的駟馬涌渠箱為舊式磚砌渠箱,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但截至目前已使用超過60年,初步認定本次坍塌為自然損毀,並無人為因素。目前越秀區建設部門正在展開搶險,務求在最短時間作出安全的搶修方案,方案預計最快明天出,封閉路段何時復通仍無時間表。  (原標題:解放北地陷 21條公交線改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