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9日電 據國家文物局官方微博“中國文博”消息,2013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結果9日下午揭曉。陝西寶雞石鼓山商周墓地、湖北隨州文峰塔東周曾國墓地、山東沂水紀王崮春秋墓葬、湖南益陽兔子山遺址、四川成都老官山西漢木槨墓、河南洛陽新安漢函谷關遺址、陝西西安西漢長安城渭橋遺址、江蘇揚州曹莊隋唐墓(隋煬帝墓)、四川石渠吐蕃時代石刻、江西景德鎮南窯唐代窯址等考古成果當選2013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
  據悉, 2013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初評結果於3月揭曉,共25項考古成果入選。今年進入終評環節的不少項目都很註重考古成果的保護、展示。此外,入圍的很多墓葬類考古項目,都是在基本建設項目實施過程中或遭到盜掘破壞後組織實施的。  (原標題:2013年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揭曉 隋煬帝墓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