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沙4月24日電(記者帥才)受去年“疑似接種乙肝疫苗異常反應病例事件”影響,今年以來,湖南部分地區乙肝疫苗接種率下降30%左右。湖南省衛生部門表示,目前,湖南省已建立乙肝疫苗批簽發、運輸、儲存、接種全過程監管體系,確保疫苗安全質量“無縫”監管。
  4月25日是第29個全國兒童預防接種宣傳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接種疫苗,保障健康”。湖南省自2008年10月起擴大免疫規劃,適齡兒童享受的免費疫苗從2002年的5種疫苗預防7種疾病,擴大到11種疫苗預防12種疾病(還有3種疫苗為應急儲備疫苗),使得針對傳染病的兒童發病下降顯著。
  據湖南省衛生廳疾控處處長陳焱介紹,目前,湖南省建立了乙肝疫苗批簽發、運輸、儲存、接種全過程監管體系,確保疫苗安全質量“無縫”監管;實施疫苗批簽發“雙保險”制度:一方面藥品檢驗機構要在實驗室按照標準對疫苗各項指標進行檢驗;另一方面藥品檢驗機構要對企業提交的生產過程質霖制進行嚴格審核。
  為了提高群眾預防接種參與意識,營造有利於預防接種工作的良好輿論氛圍,湖南省衛生部門近期將開展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向群眾宣傳預防接種對保護兒童健康的重要意義。  (原標題:湖南:確保疫苗安全質量“無縫”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