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作為一名組工乾鉑我將把‘公道在於心,正派在於行’作為廉政座右銘,嚴格要求自己,時刻警醒自己要做到公道正派,實實在在為民辦事。”7月7日,地委組織部組織科幹部葛昌樂對記者說。
  記者從地區紀檢委獲悉,在開展好第十六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中,地區將開展“廉政專題和學習講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機關廉政格言座右銘徵集”等七項活動,以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黨的意識、組織意識和紀律觀念,確保黨的團結統一、政令通暢,為促進地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紀律和政治保障。
  這“七項”活動包括:開展廉政專題學習和講座。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組織一次廉政專題學習,同時,黨員幹部也將進行專題學習,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時的講話、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在蘭考調研和參加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精神等,切實強化各級黨組織“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責任意識,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及廣大黨員幹部的黨的意識、組織意識和紀律觀念,在維護祖國統一、維護社會穩定、加強民族團結方面發揮模範帶頭作用;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組織黨員幹部觀看學習黨員幹部違紀違法警示教育系列片《蛻變》、《懺悔錄》等,開展廉政談話工作,做到相關人員“全覆蓋”,適時公開曝光一批違紀違法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及地區十條規定的典型案例,積極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赴近年來創建命名的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示範點接受教育,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廉潔從政意識;結合教育月活動開展黨委(黨組)書記、紀委書記(紀檢組長)落實“兩個責任”理論徵文;對一批廉政文化創建工作成效明顯的示範點開展督查調研,適時進行授牌,對近年來創建命名的自治區、地區級廉政文化示範點進行評估復驗;在7月下旬組織召開紀檢監察學會,調整學會領導機構,變更學會法人,併進行反腐倡廉理論研討活動;開展機關廉政格言座右銘徵集評選活動,動員黨員幹部製作廉政電腦屏爆豐富機關廉政文化氛圍;抓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二環節工作,抓好地區十二項正風肅紀專項行動,著力整治黨員幹部違反政治紀律行為。
  目前,各項活動正在各地有序進行之中。  (原標題:阿克蘇地區七項活動助推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