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復興航空一客機迫降失敗 機上58人 已發現十多具遺體
  新華社臺北7月23日電  23日晚7時許,臺灣復興航空一客機晚間迫降馬公機場失敗。台交通部門負責人當晚表示,客機共有58人,目前已發現10多具遺體,12人送醫,其餘乘客仍處失蹤狀態。客機上有兩名法國人,沒有大陸乘客。 
  台當局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馬瑋國當晚表示,馬英九第一時間得知復興航空重大飛安意外傷亡狀況,感到非常悲痛,要求相關單位儘速釐清案情。
  臺灣“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復興航班事故屬於飛行安全事故,按規定由該委員會調查,將搜集相關資料後得出調查結果,現在猜測事故原因還太早。台交通部門負責人表示,目前已找到機上兩個黑匣子中的一個。
  據臺灣民航部門負責人介紹,這架復興航空GE222班機原訂下午4時從高雄飛往馬公,受天候影響延遲至傍晚5時42分才起飛。飛機在落地時,因天候或其他因素要求重飛,但重飛迫降時失敗。機上搭載54名乘客以及4名機組人員。出事班機屬ATR72型飛機。
  臺灣復興航空公司23日晚間召開新聞發佈會聲明,目前受傷旅客已分別送往澎湖署立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接受治療,復興航空即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現場工作人員已趕往醫院陪伴,旅客詳細狀況尚在瞭解中。
  據復興航空介紹,執飛該航班的為ATR72-500機型,機齡13年。正駕駛飛行經驗22年,總飛航時數近22994小時;副駕駛飛行經驗2.5年,總飛航時數近2392小時。
  來自澎湖縣消防局的消息稱,這架班機迫降至機場旁的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現場留有班機碎片。
  台“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澎湖當晚7至8時發生雷雨,最大陣風達8級。氣象局表示,西南風與颱風“麥德姆”本身環流合流,雨帶落在澎湖附近。
  復興航空公司是臺灣第一家民營航空業者,於1951年創立,主要經營島內航線以及短程國際航線。樞紐機場為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及臺北松山機場,提供客運和地勤代理的服務,目前是臺灣第三大航空公司。  (原標題:中國政府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