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通訊員南宣報道:昨日,記者從南沙區有關部門獲悉,未來3年,該新竹買房子區計劃每年投入10億元,用於提升全區村居環境質量。相關資金將以項目競爭方式,面向全區所有鎮街、村、居等單位公開發放。根據計劃,全區村居環境提升工程資金,每村每年最高可爭取1000萬元。
  資金不搞太公分買屋豬肉
  據瞭解,南沙mSATA區有關部門已制定出台了《南沙新區村居環境完善和提升工程工作方案(試行)》及《南沙新區村居環境完善和提升工程競爭項目審核實施細則(試行)》。根據方案,南沙新區村居環境完善和提升工程的建設期初定為2014年至2016年,後續根據實際情況開展。村居環境完善和提升工程將採取區財政出資、鎮街負責實施的模式進行建設。相關建設資金不搞“太公分豬肉——人人有份”,而是由各鎮街通過“項目競爭”方式加以爭取。
  已納入鎮街、各職能部門統籌投資計劃和市有關部門下達的農村保障類和民生類等工程,屬於“規定動記憶體作”,由對應責任單位按照下達資金計劃組織實施。同時,南沙新區村居環境完善和提升工程屬於“自選動作”。鎮街在完成“規定動作”的同時,要精心設計“自選動作”,完成情況將列為鎮街班子考核重要指標。
  多台東民宿部門確定資金歸屬
  據介紹,南沙新區村居環境完善和提升工程資金主要用於切實解決群眾最迫切需求的項目,如村居公共服務設施、村居環境整治、民生改善等項目。各鎮街根據轄內的功能定位和發展方向,合理制定提升項目庫,項目庫實行動態管理,對於符合項目確定原則和建設範圍且策劃成熟的項目,鎮街可以此作為競爭項目向領導小組進行申報審批。按照“成熟一批、實施一批”的原則,由領導小組對競爭項目進行審批。
  根據《實施細則》,南沙新區村居環境完善和提升工程項目審核將依據利民性、科學性、合理性、公正性等原則,由領導小組辦公室委托南沙開發區科技委辦,對競爭項目通過項目初審、項目現場調研與測評、專家評審與測評、項目審批等程序進行審核。
  據悉,南沙區計劃在未來3年裡,每年投入10億元,每年每村最高可申請1000萬元的建設資金。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南沙區3年裡每年擬投10億元提升村居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