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崔虹)喜歡文史類圖書的朋友今後要有眼福嘍。因為,明天,文史書苑將正式開業,這是省會唯一一家專營文史類、書畫藝術類、工具類圖書的實體書店,旨在打造省會文化新地標。
  文史書苑位於原河北中煙公司的綜合辦公樓,是原文史書店的改擴升級,建築面積1100平方米,集圖書銷售、休閑閱讀、書畫展銷、藝術服務、文化交流等多項功能於一體。
  據省政協文史資料委員會副主任、文史館副館長韓詠梅介紹,文史書苑的主要特色是“文史”,經營範圍重點是文史書店和書畫展銷,輔助銷售一些有特色的屬於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工藝美術品、玉器等其他文化產品。其中,政協文史圖書專櫃,主營河北政協系統近年出版的文史圖書,其他省區市政協文史工作部門出版的圖書也將陸續上架;文史暢銷書專櫃主要是近期圖書市場較為暢銷的文史類重點圖書;藝術類圖書主要是書畫藝術類圖書,匯聚了古今各類名家名帖和書畫工具書,品種豐富,是習練書畫技藝、研究書畫藝術的寶貴資料,其中許多具有珍貴的收藏價值。
  而在開闢的“文史百家談”專區,將每月聘請一位學識淵博的資深文史大家,講述河北人文歷史以及河北非遺、河北文物等相關知識,與讀者、顧客讀講互動,講談者也可以自願報名主講。
  此外,文史書苑還為書畫藝術展覽、創作交流聯誼、新人宣傳推介等提供場地支持,適時舉辦簽名售書、藝術研討、藝術培訓等特色活動。文史書苑二樓書畫展廳以匯聚省內文化藝術界大家的省政協文史館館員為人才支撐,匯名家墨寶、聚新人佳作,權威銷售,防偽保真。收藏愛好者們在這裡可以享受業界資深專家一對一推介,是廣大書畫愛好者藝術欣賞和收藏的樂園。  (原標題:市民明起可逛“文史書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