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部分縣(市、區)委書記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座談會提出
  統籌抓好反腐與發展兩盤棋
  昨日,省紀委召開部分縣(市、區)委書記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座談會。會議提出,縣(市、區)黨委要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和黨風廉政建設全局,把好主體責任這一總開關、總抓手,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深入開展。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辛維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縣一級黨委在落實主體責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全局中,地位重要、責任重大。全省各縣(市、區)黨委要立足全局落實主體責任,堅持改革、發展、穩定、反腐“四位一體”謀劃推進工作。要識大勢,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謀全局,一手打好縣域經濟發展這張牌,一手統籌反腐與發展兩盤棋;敢擔當,把改進作風與擔當負責統一起來,把乾凈與幹事統一起來,對工作不敷衍,對責任不推卸,營造凝心聚力、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抓重點,嚴明紀律,正風肅紀,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創特色,因地制宜、改革創新,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
  辛維光強調,主體責任是政治責任,是各級黨委的“責任田”,是黨委支持紀委履行監督責任的前提,各級黨委特別是一把手要直接領導、親自抓、負總責。要突出崗位特點,嚴格履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選賢任能、管住根本;要牢牢把握以人為本這一核心理念,著力解決在土地徵用、房屋拆遷、安全生產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維護民利、贏得人心;要堅持“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把權力置於組織、班子成員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強化監督、制約權力;要領導和支持紀檢監察機關查辦案件,旗幟鮮明、嚴懲腐敗。各縣(市、區)黨委書記作為地方黨委班子的“班長”和黨員幹部群眾的“領頭雁”,政治上要強,綜合素質要高,作風要實,自身過硬,勤政廉政,推動發展,創新突破,改善民生,維護穩定,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會議採取隨機點名的形式,聽取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貢縣、楚雄彞族自治州楚雄市、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縣等縣(市、區)委書記的發言。
  記者 季徵  (原標題:雲南省統籌抓好反腐與發展兩盤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