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脫軌事故現場。 新華社發">
  →列車脫軌事故現場。 新華社發
  南都訊 記者劉洋 吳雪峰 實習生莫秀嫻 昨日15時07分,襄渝鐵路陝西旬陽至棕溪間上行線發生山體塌方,致使75228次貨運列車1—12節車廂脫軌。據新華網昨日21時56分報道,事故造成兩名列車司機死亡,並導致部分列車晚點,目前鐵路部門還在全力組織搶險。
  現場目擊者董先生告訴南都記者,昨日15點50分他與朋友經過事發地,該火車當時已經脫軌,其中一節掉入漢江,目測為貨運列車。但從混亂的車廂看,不能確認裡面是否裝有物品,現場也未發生爆燃情況。
  事發地河對岸的當地居民劉先生也證實,發生事故的是貨運列車,不是客車,現場未發現貨物倒出。“最近因為連續的雨季,可能山體的石頭鬆動了,掉下來。下雨下了兩三天了,出事那會兒還下了一場挺大的雨,估計石頭都泡鬆了。”
  據劉先生稱,山體滑坡在當地偶有發生,儘管曾見到當地工作人員進行山體防護,但車子走在國道上有時就會遇到石頭掉下的情況。據悉,當地今年5月也曾發生山體滑坡事件。
  昨日17時後,西安鐵路局安康車站、安康市旬陽縣公安局等紛紛確認事故發生,成都鐵路局則在微博透露途經該區域的T 126、T 248、K 390等10多列旅客列車受到影響。
  南都記者從安康市應急辦瞭解到,事發時間為15時許,事發原因初步瞭解為旬陽縣棕溪鎮長沙壩火車站附近因山體滑坡導致鐵路隧道口塌方,致使一輛正在行駛的貨運火車12節車廂脫軌,火車頭被壓在隧道洞口。旬陽縣消防中隊在現場救援時發現司機已死亡,列車車頭嚴重變形,司機腿部被死死卡住。
  昨日21時50分許,新華社“新華視點”報道,該事故已造成兩名列車司機死亡。  (原標題:山體滑坡 列車脫軌 兩司機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