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豪欠債落跑又一樁 大陸富豪欠債落跑又一樁更新日期:2008/07/30 04:16 曾投資「水變油」聲名大噪,並被「富比世」雜誌評為中國富豪第35名的浙江金義集團創辦人陳金義,由於投資 售屋網失利負債逾8千萬元人民幣(下同),名下資產多遭法院拍賣,近期更鬧失蹤,盛傳已赴四川出家。  全球經濟不景氣,已讓 長灘島許多中國富豪相繼落難,多數富豪的財產大幅縮水,還有一些富豪負債累累,甚至逃之夭夭,除了陳金義外,日前浙江金屋集團董事長張政 宜蘭民宿建也因欠債數億元而鬧失蹤。  「上海證券報」報導,曾經表示「撞到南牆也不回頭」的陳金義,曾於2006年被揭露欠債3千6百多萬元,如今,他又被暴欠 小型辦公室債4千5百多萬元,並在欠款8千多萬元後神秘失蹤。  報導指出,陳金義的失蹤,與他在「水變油」項目的巨大投入有關。陳金義以飲料業起家,在2000年以8千萬美元身家名列富 結婚比世中國富豪榜第35位;2003年,陳金義決定轉型,主攻被稱為「水變油」的重油乳化,他也因此在2005年被列為「浙江年度經濟人物」。  2006年7月,他因欠債3千6百多萬元成為媒體焦點, 酒店工作但那次他有貴人相救,萬象集團董事局主席魯冠球適時伸出援手,讓陳金義度過難關。魯冠球當時傳真給陳金義寫道:「陳金義同志:我心痛!事至此,先了結。要多少?來人拿!魯冠球。」  2007年下半年開始 膠原蛋白,陳金義與外界失去聯繫。去年年底,陳金義位於浙江海鹽的乳化油製造基地完全停止運作,廠房也被司法機關查封,面臨清算。杭州中級法院相關人士證實,他們在執行陳金義欠款時,已經聯繫不上陳金義。  金義集團此次 商務中心欠款的消息,是來自於一份由新加坡仲裁機構發來的仲裁決議書。公開信息顯示,2002年,金義集團與新加坡上市公司電子體育世界(eWorld)簽約,後者將每股0.085新加坡幣定向發售1.347億股新股,金義將屬下的杭州金義食品飲料有限公?烤肉食材q的所有資產和業務注入eWorld,價值約5,500萬元人民幣。  2006年上半年,為了乳化油項目,陳金義將Vgo所持股份中的一半約15.42%股份轉讓,置換成現金繼續追加對「乳化油」的投入。公司財務至此開始出現危機。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7/30 褐藻醣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