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 鄱陽湖十餘萬候鳥失蹤 一場五十年罕見的持續冰雪天氣,讓鄱陽湖保護區內的湖泊、草洲冰封,導致至少十餘萬隻到此越冬的候鳥難耐饑寒神祕失蹤。   賣房子中新社報導,在今年雪災之前,僅該保護區內就有二十餘萬隻候鳥,而整個鄱陽湖地區大概有 租屋四十五萬隻候鳥。  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羅盛金表示:「情況非常糟糕!現在保護區內僅剩?賣房子|萬餘隻候鳥,」這意味著至少有十幾萬隻候鳥失蹤。  羅盛金指出,由於持續二十多天的雨雪冰凍天氣,鄱陽湖保護區內積雪 房屋買賣、結冰厚達四、五十公分,大雪覆蓋草洲,使一些以植物嫩葉、根莖、草籽為主食的白枕鶴、灰鶴等鶴類及白額雁、豆雁等雁類難以覓食;湖灘 酒店打工及湖面封凍,也使一些以魚蝦類為主食的鸛類、鴨類、鷺類等候鳥取食困難,候鳥的越冬安全面臨前所未有的嚴重威脅。  目前,鄱陽湖保護區內已發現少量凍死、 代償餓死的候鳥,不過並未發現大批死亡的現象。羅盛金分析,神祕失蹤的候鳥有可能飛往附近的淺水區或者農田,當然也不排除大量死亡後屍體被大雪覆蓋。不過,究竟到哪堨h了, 保濕面膜要等保護區近期採取航空調查才能揭開謎底。羅盛金表示,這是鄱陽湖最嚴重的一次自然災害。為確保僅剩的四萬餘隻候鳥安全越冬,該保護區已派出數百人次給候鳥投食,自一月初至今已投放稻穀、玉?酒店工作怴B青菜等共計二十餘萬斤。  鄱陽湖是中國最大淡水湖,不僅是當今世界上重要的候鳥越冬棲息地,也是全球最大白鶴與白鸛越冬地,且是國際重要濕地、全球重要生態區。每年十月中旬大批候鳥開始陸續從俄羅斯西 房屋二胎伯利亞、蒙古和中國東北南遷鄱陽湖畔越冬棲息,這批珍禽候鳥將在翌年三月飛回北方繁殖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找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