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保健福利部和疾病管理本部於當地時間5日表示,韓方對4日入境時出現發燒癥狀的尼日利亞男子進行了初次埃博拉病毒檢查,結果為陰性。韓國福利部表示,目前初步排除了該男子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可能性。就其發燒的原因,還將進一步進行檢查。
  報道稱,這名39歲的尼日利亞男子搭乘從拉各斯出發經由卡塔爾多哈飛往韓國的飛機,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3時38分抵達仁川機場,在接受檢疫時被髮現體溫高達38.2攝氏度,因此被移送到臨時隔離室。隨後,其體溫降到36.6攝氏度,但由於其入境目的不明,當晚9時30分被韓國法務部“拒絕入境”。
  當地時間5日凌晨1時20分許,這名尼日利亞男子搭乘飛往卡塔爾的航班,但又出現高燒癥狀,飛機於凌晨2時30分返航到仁川機場。仁川機場檢疫部門再次對其進行檢查。當天凌晨3時25分,該男子體溫上升到39.7至40.1攝氏度,同時出現惡寒、肌肉痛等癥狀。凌晨5時30分許,他被送至韓國指定的隔離醫院。
  韓國保健部官員表示,從病人體溫時高時低的情況來看,感染瘧疾的可能性很大,韓方已準備好了抗瘧疾藥品,若被確認感染瘧疾,病人將接受治療後被遣送回國,若並非瘧疾,將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原標題:一訪韓非洲男子現發燒癥狀 埃博拉病毒檢查呈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hatxsboe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